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连续三年闯入CUBA全国四强

时间:2018-05-27 19:12:42 作者: 点击:

5月27日CUBA全国男篮24强赛,八进四赛制中,中南大学以91-82的比分战胜老对手厦门大学,双方队员非常拼搏,比赛很精彩,最终男篮再度跨过厦大晋级全国四强

 

双方开场后你来我往,分别通过精妙的团队进攻涨分,但谁都无法将分差来开,首节比赛结束双方仅有1分分差,本场比赛中南大学张展瑜加强个人进攻,连突带投帮助中南打出一个5分左右的分差,但袁堂文和白东洋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厦大咬住比分,中南抓住厦门大学守联防的时机不断命中投篮,再度把分差扩大到8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南大学以45-38领先。下半场比赛齐浩彤领到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中南大学刘光耀和刘志伟连续命中远投,中南大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并开始守2-3联防压缩厦大的进攻空间,厦大保护篮板出现明显问题,刘禹涛在最后0.1秒在篮下造成厦大犯规,两罚全中后中南大学70-59领先进入末节。末节比赛中南大学不断的把球给到刘志伟单打,刘志伟也不断在篮下造成杀伤,刘禹涛连续送上扣篮,而另一边厦门大学面对中南大联防显得难以应对,中南大学一直将分差维持在10分左右,最终中南大学-战胜厦门大学,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四强!

中南大学刘光耀19分,黎璋霖15分11篮板,张展瑜14分8篮板,刘志伟13分6篮板4助攻,刘禹涛12分6篮板;厦门大学程峰17分8篮板,郭正一17分6篮板3抢断,黎伊杨14分6篮板,袁堂文12分8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