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男女篮分获CUBA西南赛区冠亚军

时间:2018-03-19 23:25:33 作者: 点击:

318日,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决赛于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中南大学女篮和男篮在今天先后登场。其中,中南大学女篮在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女篮,而男篮则在稍晚进行的比赛中与湖南师范大学上演同城德比。最终,我校男篮战胜对手卫冕成功,五度荣登“西南王”宝座;而女队则以六分之差憾负,收获亚军


在晚间8时开战的男篮决赛中,两支队伍的对抗一度陷入胶着。两队主教练多次请求暂停,湖南师范大学利用犯规战术限制我校男篮的发挥。单节结束,前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休息过后队员们在主教练白江的战术指导下不断发力,明显加强进攻,坚决地执行了教练所布置的“转守为攻、掌控节奏”的战略意图。而比分被逐渐拉近易边再战,中南大学突然加强了攻势。球队得分后卫刘光耀频频利用犀利的个人突破和精准的三分向对手发难;黎璋霖、刘志伟则以稳定的中投牢牢地控制场上局面,其他球员也是内突外投,多点开花。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南大学已经实现了反超至关重要的第四节比赛,湖南师大在面对我校男篮强大的防守下,投篮命中率和体能都明显下降,卫冕冠军中南大学则凭借刘志伟连续的前场篮板和刘光耀的精准投射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南大学81:74的比分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胜利也是中南男篮在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第五度卫冕西南赛区冠军。其中,刘志伟得到15分21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荣膺西南赛区MVP

在稍早结束的西南赛区女篮赛中,中南大学女篮在主教练孙大虎的临场指挥下,凭借着团结一心的精神,利用积极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一度将比赛拖入焦灼状态。然而最后时刻的连续失误使得对手趁机拉开了比分。经过四节鏖战,中南大学女篮以63:69的比分憾负华中科技大学,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吴熠璠此役发挥出色,她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串联作用和终结能力对球队的运转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体育教研部喻跃龙主任亲临赛场为我校男女篮加油助威。至此,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圆满落幕。中南大学男女篮也将以冠亚军的身份继续征战全国赛场,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敢打敢拼,争获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