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男篮实现了分区赛的五连冠

时间:2018-03-19 16:52:18 作者: 点击:

3月18日,历时八天的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分区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落下了帷幕。最终在本赛区最引人关注的男篮决赛中,中南大学在比赛上半场局面一度十分被动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81:74逆转击败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男篮也就此连续第五个赛季捧起了赛区冠军金篮板!女篮决赛中,东道主华中科大经过四节苦战,以69:63成功复仇去年决赛的老对手中南大学女篮,如愿在主场加冕西南王。

男篮决赛上半场的进程有些出人意料,极度渴望从中南手中抢下分区冠军王位的湖南师大开场通过坚决的杀伤内线策略,打了中南一个措手不及。凭借着蒋帅、肖钰伟等球员的积极拼抢,他们一度在首节对中南取得了24:12的领先。而目前阵容年轻化的中南大学开场后则显得有些紧张,球员们长时间无法取得运动战进球,只能依靠零星的中远距离投射取分,而糟糕的罚球状态在上半场也拖累了中南的进攻,半场结束,中南大学34:40落后湖南师大。

易边再战,中南大学终于在进攻端复苏,凭借着刘光耀的三分球以及刘志伟坚决的突破,中南大学逐渐追上并反超了场上比分。末节决战,眼看比赛分差慢慢被中南拉开,湖南师大发起了最后的反扑,比赛最后两分钟,湖南师大陈泽旭和谢广达不讲理的两记三分球,两度将分差迫近至两分!决胜时刻,中南大学阵中刘光耀站了出来,重压之下,他在进攻端用同样连续的两记冷血三分,浇灭了湖南师大最后的取胜希望!最终,比赛时间走完,这场西南赛区的巅峰对决以中南大学81:74逆转夺冠而告终!值得一提的时,这也是中南大学男篮连续第五届在西南赛区封王!

决赛双方有多位球员打出了精彩表现,无论是贡献全场最高分29分的中南大学刘光耀,还是砍下24分7篮板的湖南师大蒋帅,表现都可圈可点。而本场比赛贡献令人难以置信的15分21篮板8助攻——准三双数据的中南大学老将刘志伟,最终荣膺分区赛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