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16级运训专业学生董斌全运会夺金

时间:2017-09-04 08:33:48 作者: 点击:

9月3日晚,我校体育教研部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董斌,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中,获得金牌。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董斌,今晚终于梦圆。这名衡阳伢子在全运会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中,以17米23的成绩夺冠。从2009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第五,到上届全运会屈居亚军,再到这次如愿加冕,董斌终于实现了个人全运之旅完美的“三级跳”。这是湖南省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中的首枚金牌。

比赛中,董斌第一跳犯规,不过第二跳进入状态,跳出17米11,名次升为第一。随后出场的辽宁选手朱亚明和河北选手曹硕也不示弱,分别跳出17米23和17米22。受到两位国家队队友的刺激,董斌第三跳再次提高成绩,达到17米23,追回到第一。接下来,董斌又在第5次试跳中跳出17米15,朱亚明和曹硕均未能超过第二跳的成绩。最终,董斌和朱亚明均跳出17米23,董斌凭借自己的第二好成绩17米15高于朱亚明的17米08,成功拿到这枚宝贵的田径金牌。

收获这枚金牌,董斌很幸运也很不容易,因为他一直有伤在身。8月初进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董斌就因伤无奈退出。2009年,初出茅庐的董斌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中,以16米65获得第5名。2013年辽宁全运会,董斌在与曹硕的较量中失利,遗憾摘银。随后2014年仁川亚运会,他又一次与金牌擦肩而过。连续两次失利,一度让董斌萌生退意,不过从2015年开始,董斌换了教练,组建了自己的团队,训练理念、技术全面升级,从而迎来爆发。

拿到全运会冠军,董斌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董斌表示:“我还没想到东京奥运会,希望在下一次比赛中能把17米58变成17米60,打破亚洲纪录。”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董斌跳出17米58,创造自己个人最好成绩,并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但距离亚洲纪录17米59仅1厘米,成了他心头的一大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