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7-19 09:15:26 作者: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7月12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学校整改方案和综合整改台帐,反躬自省,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永忠、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林棉优等到会指导,教研部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参加,非党员领导干部夏君玫列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于7月4、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办要求。会后,对照学校党委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民主生活会前,教研部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发言提纲分别提交联系校领导、组织部审阅。

在民主生活会上,总支书记石共文简要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教研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和分析部领导班子在“四个意识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23项整改举措。随后,石共文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教研部党员领导干部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中,石共文同志表示,作为总支书记,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关于二级学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自己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承担主要责任,在整改中要切实担负起首要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带动班子成员抓好整改,确保教研部的整改工作任务件件有着落,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喻跃龙同志表示,作为行政一把手,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教师的教书育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系列问题负有责任,针对教研部党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己要主动认领责任,切实承担起部门负责人的责任,督促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严格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其他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也紧扣“四个意识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个方面,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

在批评帮助环节,大家开门见山,直接点问题要害、点整改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通过对照检查,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应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大家明确表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教研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同岗同责”的要求,对照学校党委的整改方案和综合整改台帐,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将教研部党总支巡视整改任务清单中的23项任务、59项具体整改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全面整改,向学校党委和师生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

2017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