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夏日,奔跑在中南——2016-2017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7-05-15 09:15:12 作者: 点击:

茵烟袅袅,雾霭纷纷。跨湘江两岸,巍峨岳麓;临滔滔湘水,秀美宜人。这里是中南学子的求知圣地,这里也是中南健儿的活力校园。5月14日,2016-2017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暨2017年中南大学第八届环新校区长跑比赛在新校区图书馆旁隆重举办。本次马拉松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体育教研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协办。比赛分为专业组、个人赛、学院赛、班级赛、组团赛、娱乐赛。其中学院赛是我校马拉松的传统内容,也是本次赛事中最为重要的冠军奖项。

上午8点40分,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中南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雷光阳、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中南大学团委书记胡杨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主持人小白与我校学子热情互动,动感无限的啦啦操表演引起台下阵阵欢呼,舞月草精心编排的街舞动感撩人。在啦啦操和街舞等节目的带动下,中南学子用最饱满的热情点燃了整个校园。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健湘上台和同学们一起喊出了校马联赛口号“燃起来,奔跑在中南”,并祝愿同学们跑出中南学子的运动激情,跑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随着枪声响起,4030名学子冲出起跑线,霎时间,尘土在脚下飞扬,热血在心中激荡,经过2小时的奋战,比赛各项前三先后决出。专业赛男子组前三:李珩柳、赵验磊、张芒,专业赛女子组前三:张桂、沈青青、朱小玲,个人赛男子组前三名:朱健、朱胤嘉(并列第一)、张舒洋,个人赛女子组前三名:彭凌欣、刘淑苓、吴娓娓,学院赛前三名:国防生模拟营、机电院、地信院,班级赛前三名:应化1502、应化1405,、材化1401,团队赛前三名:青春万岁、完美蜗牛、奔三跑四队(队名)。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喻跃龙部长在采访中提到,马拉松在高校普及推广,充满着勃勃生机,同学们对体育文化活动就像五月的天气一样有热情,中南大学举办此次马拉松大赛的初衷是为了让广大同学参与进来,让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培养身心健康,让学生们快乐的成长。

记者在第一时间也采访到了男子个人赛冠军朱胤嘉本人。问到取得这份成绩的喜悦希望与谁分享,朱胤嘉有些腼腆地回答,“今天是母亲节,想以此来祝我妈母亲节快乐。”

本次比赛我校师生积极参加,热情开跑,充分展示了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运动健儿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让校马精神激励中南学子,让综合素质塑造完美年华!

作者:体育教研部

图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土木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