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名青年体育教师喜获奖项

时间:2016-12-19 16:19:15 作者: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行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6】282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体育教师队伍成长,中南大学成立了以副校长陈翔为组长,喻跃龙、韩响玲为副组长的“中南大学青年体育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中南大学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全体青年体育教师动员大会。

 

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校级竞赛:6月-10第二阶段——省级竞赛:11-12月。在第一阶段即校内竞赛中,我共有十余名青年体育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经过第一阶段校竞赛的选拔,我校共选派四名青年体育教师(分为本科公课组、专业术科组和专业理论组3个组别)参加了第二阶段省级竞赛其中张卫强老师和彭文芝老师分别获得专业理论组和公体课组二等奖;曾翠兰老师和刘强老师分别获得专业术科组和公体课组三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对于此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我校高度重视。每一位参赛教师均认真撰写了教学设计、教案及课件,也拍摄了教学视频,可谓收获满满总之,这次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对于我校体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提高我校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