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男女篮再夺湖南省篮球联赛冠军

时间:2016-12-01 18:57:28 作者: 点击: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为期9天的2016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男女篮分别在决赛中与湖南师范大学相遇,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同城德比,最终男女篮分别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在27日男篮决赛中,双方一开始打得十分胶着,我校男篮只以18:16的两分微弱优势结束第一节的比赛。休息期间在经过主教练白江的战术指导后,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我校男篮明显加强进攻,比分被逐渐拉开到37:28,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已有20多分的差距。第四节湖南师大在面对我校男篮强大的防守下,投篮命中率和体能都明显下降,卫冕冠军中南大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75:48战胜对手,这也是中南男篮在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连续第四年获得桂冠。刘志伟获得全场最高分21分。至此,中南男篮已是湖南省公认的最强球队。

在稍早25日结束的女篮比赛中,在缺少主帅孙大虎的情况下,女篮队员凭借着团结一心的精神,利用积极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最终44:25力克湖南师范大学,蝉联湖南省大学女子组篮球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大二的方敏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比赛期间,体育教研部喻跃龙部长、王玉辉副书记代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看望运动员,并亲临赛场为男女篮加油助威。

借此,中南大学男女篮还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12月份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预选赛,相信他们会为湖南省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