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李重申先生授邀来我部进行学术演讲

时间:2016-11-24 12:33:41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23日我部特邀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导师李重申教授来我部进行讲座。讲座由胡剑宏副主任主持,体育教研部的主要领导及各教研室老师都参加了本次讲座,还有我部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围绕当前学校体育发展趋势与科研方法展开。李重申教授表示:现在的学校体育教育质量大幅度下降,老师自身的知识技能太过单一,学习不够,导致上课质量有所下降。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不高,技术也不够全面,而这些问题影响着体育教育的发展。要想让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学习各项技能,就要了解学生的心理,从根本上改善体育教育,要多学习老一辈人的经验,加强老师的责任感,提高讲课的质量,传递体育文化,培养全人并学以致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人的品质。李重申教授希望老师在做课题研究时能实事求是,希望研究生能有自知之明,能很好的认识自我,选择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研究内容,进行深入的探索,实践到教育当中去。

以公平、公正、诚实、自由、理性为目标,从道德、人格、品行、人文关怀来彰显人性的光辉,弘扬传统中国体育文化。同时,李重申教授再次强调:道德比法律比重要,秩序比自由更重要,今生比来世更重要,责任比权利更重要,民生比民族更重要,和谐比斗争更重要。

李教授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内容贴近老师和学生的实际需求,效果甚好。最后,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