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四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25 15:13:43 作者: 点击:

10月23号上午,中南大学第四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校运会的重头戏是在鸟巢举行的田径运动会。从颇具心意和创意的开幕式开始,各学院的方阵都体现着各自的特色:尤其是在高水平运动队上,他们由三位奥运奖牌获得者领队,一出现就博得大家眼球。在接下来文体表演中,大型摆字方阵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造型。

在为期两天半的田径运动会中,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工作人员,每一位都顶着寒风细雨,坚持完成了自己的比赛任务。最后商学院保持着传统强队的优势,斩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而且在本次校运会中,改革以往传统的手动计时,径赛全面使用与国际田径比赛接轨的电计时技术,由于采用更为先进的计时技术,减少了误差,共有3人(队)4次破4项校记录。其中男子400m、800m超越原校记录的人数十分惹眼,而且成绩也非常接近。男子甲组200米土木院王大富均破校纪录;女子100米、200米湘雅医学院孙希野破校纪录;女子甲组4×100米建艺院破校纪录。可见,激烈比赛的背后离不开众多技术的支持。参赛选手在相互比拼中,也都不断的突破着自己的极限,并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

在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总分中,处在榜首的是商学院,总奖牌数19块(12金6银1铜),团体总分214分,超出第二名地信院121.5分。在女子团体总分方面,第一名依旧是商学院,而且超出第二名信息院123.5分。在田径场上,商学院可以说是最大的赢家。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10个单位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国防生模拟营、建筑与艺术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男女团体总分详细见附表)

附件1:第四届综合运动会秋季田径运动会比赛名次表.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