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16级新生大学第一堂课-军训

时间:2016-09-08 22:58:07 作者: 点击:

伴随着炎炎烈日,体育教研部16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大学第一堂课——军训。提起军训二字,同学们或畏惧、或期待。畏惧,因为有骄阳热浪,有严苛的教官,有军事化训练;而期待,则是因为军人和部队有种与生俱来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感染力,加之军训的本身就是一种能力和意志的锻炼!九月的阳光依然发挥着它应有的职责,每一束光都让大地感到灼热,田径场上每一个身着迷彩的军训学子接受着炎炎烈日的考验,他们每个个体融为一个整体,一抹抹绿色把美丽的操场装点的更加宏伟壮丽。每一次得到休息的口令时,他们都如获大赦,大口大口的喝水,和身边的队友有说有笑,在他们的脸上青春洋溢,此时他们的内心应该是充实而有力的。


天气的炎热,训练的艰苦,全新的环境,离家的孤单都没有压倒他们坚强的意志。军训有着最集中、最统一、最紧张、最严格的训练过程。使得他们依靠集体,关心集体,维护集体,不断克服不良行为和习惯,不断克服个人主义,不断塑造集体主义思想。对他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在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时会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