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校友孙文雁里约摘两银 并创中国花游最好成绩

时间:2016-08-17 12:26:41 作者: 点击: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遗憾也有惊喜。我校校友也在不同项目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孙文雁在花样游泳项目中,取得了两枚银牌。

北京时间817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南校友孙文雁发挥出色,以难度分29.1000分、艺术印象分38.8000分、完成分29.1000分、总分97.0000分的成绩,勇夺银牌。这是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再接下来的集体项目中国队以192.9841获得亚军,也实属不易。孙文雁在赛后表示,花游哉中国开展的历史很短,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已经很不错。据他透露,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队伍在意大利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室外训练,与里约气候相似,所以她们很适应里约的天气。



其表演的主题是“欲望”,用中国文化来表现中国力量。

孙文雁,198912月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花样游泳队成员,毕业于中南大学。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

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国代表团成员-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选手。

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

2014920日,仁川亚运会女子双人花样游泳,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自选动作比赛中拿到了94.000的高分,最终以总成绩185.1851分夺得冠军,之后与队友合作还先后获得集体赛、自由组合赛等全部三枚金牌。

201410月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赛双人自由自选决赛、集体比赛(由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集体自由组合比赛三项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 8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孙文雁获得冠军!

小时候孙文雁有一次差点被淹死,父母想到了送她去学游泳。身材相貌都很出众的雁子被教练选中,从此进入花游的世界。

她的特点是身材修长,尤其是上半身表现力很强,非常适合从事单人项目,在集体项目中,她也经常作为托举的尖儿出现。

对于游泳,孙文雁表示:

谈不上梦想,只是当时觉得新鲜,但后来觉得,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孙文雁常常课上练完课下继续练,保证每天的训练不少于7小时:有氧训练、无氧训练、技术动作、艺术表现力……

由于训练量大,有时候累到教练讲什么都反应不过来:
把训练当成比赛,把比赛当成训练。咬咬牙,也就这么过来了。
常年超负荷的训练令人绝望,最累的时候,孙文雁一边训练一边在水中偷偷地掉眼泪。孙文雁是本次里约奥运会的夺金种子选手,她也有自己的偶像——来自俄罗斯的伊什琴科。

第一次遇到她,是2011年,那时她的实力比我好太多,她一直在我前面,我一直在追赶她的脚步。

她也谈到今年的梦想:
梦想当然是冲击金牌,通过世锦赛可以看出我们与对手有一两分的差距。我们每天的训练不是为了能够保证一块银牌,而是更好地接近俄罗斯甚至超越她们,这是我们最想做的事。

祝福这位女孩,同时也为所有的奥运健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