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优良学风建设年——关于促进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时间:2016-05-17 16:31:54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

灵魂和精神,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良好的学风是激励我们学生

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

2016年是奥运年,也是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年”。为了优良学风建设工作更好的推进,帮助我部同学们建立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在此倡议:

一、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学风建设的各类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

二、在课堂上不做低头族,课前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有序放入手机收纳袋,做到不玩、不看、不接、不打。

三、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第一二节课有课的同学早晨7点钟起床。周日至周四晚上11点30分之前熄大灯,不玩游戏、不影响他人休息。

四、以诚实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树立“诚信是为人之本”的观念,诚信应对考试。

五、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拒绝人云亦云。关注社会时事与热点,理性看待社会网络舆论。

六、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做好表率作用。党员骨干、学习尖子与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帮扶、帮教、帮学。

七、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利用团总支学生会平台,积极开展学生自律自治。

同学们,让我们充分发扬体育人勇于拼搏、奋发向上、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项困难与挑战,从今天、从现在、从身边去改变。体育教研部优良学风建设,我们在路上!

体育教研部团总支、学生会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