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领导受湖南农大邀请进行交流学习

时间:2016-03-21 10:03:48 作者: 点击:

314日,应湖南农业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邀请,我校体育部喻跃龙部长、王玉辉副书记、彭志伟主任、等一行4人前去交流。该院领导班子、公体部主任和社体系教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农大体育与艺术学院罗喜安书记简单介绍了学院建院10年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招生宣传与规模、场馆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交流的过程中,喻部长和农大体院曹庆荣副院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分别从专业发展、体育教学模式、科研状况、体育训练、场馆管理、学生管理、体质测试、运动竞赛、学院“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等方面。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体育学科在一级硕士点申报、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面临的发展困境。体育部喻部长对农大体育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搭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对该院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竞技体育的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赏。王书记对于管理学生方面,像体育系的学生的上课日常管理,体育特长生的学习生活管理,也与农大相关方面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交流,加强了两个院校之间在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运动竞赛等方面的沟通与学习,促进了体育学科和体育竞赛工作的持续发展。并提出希望农大体育与艺术学院前来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