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 中南学子向艳梅一人独揽三金

时间:2015-11-28 23:00:52 作者: 点击:


 

昨日,在美国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湖南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263公斤囊括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3枚金牌。同时,湘籍选手结束了本年度的全部比赛,有三名选手在各自的级别上总成绩排名世界第一,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勇夺三金 却连说“状态不理想”

刘春红退役后,向艳梅成了女子69公斤级目前在世界上成绩最好的选手。决赛开始后,向艳梅分别成功抓举117公斤和120公斤,但在冲击123公斤时,向艳梅遗憾地未能成功。而挺举比赛开始后,当其他的参赛选手都在为140公斤而努力时,向艳梅的开把重量就是143公斤,并且在一举成功奠定冠军后,也同样遗憾地在挑战148公斤时失利。     

“这次来美国参赛的状态并不太好,参赛前还因为有伤,训练进行得并不系统,同时在到达美国前的国内训练也不是练得很扎实。”向艳梅有些遗憾地向记者介绍。     

据向艳梅的主管教练周继红介绍:“其实向艳梅来美国前就受了点伤,这次比赛实际上是带伤上阵,导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状态。当然,可能与参赛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也有关系。按照我们的赛后预计,再怎么不济,(总成绩)也能达到270公斤(奥运会只计算总成绩一枚金牌)。所以我们回去后还要在冬训中加加油。”     

“这次的表现我自己也感觉不太满意,但我会继续努力的,和教练在冬训中好好练,争取明年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向艳梅说。     

三名湘籍选手排名年度世界第一

在结束本次美国休斯敦举重世锦赛后,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湖南选手总共获得了5枚金牌和1枚银牌,也同时结束了2015赛季的全部比赛。     

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向记者介绍:“让我们高兴的是,共有三名湘籍运动员的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一,同时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     

来自郴州的侯志慧,她参赛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以总成绩210公斤成为今年世界第一;来自益阳的谌利军,则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上以总成绩333公斤排名榜首;同时向艳梅以总成绩284公斤也排名世界首位。     

“可以说,这样的一张成绩单,为我们明年备战巴西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均甫介绍。     

湖南举重队结束本次比赛回国后将先放假一段时间,然后开始进入冬训。周均甫表示:“今年的冬训时间其实并不算长,因为明年3月就要进行奥运会的国内选拔赛。而这次国家举重队制定的选拔原则是:谁在选拔赛上取得冠军,谁就代表中国去参加奥运会。所以我们今年的备战,也比往年要提前一些时间。”(记者 宁莎鸥 实习生 钟晓勋)     

(本文转自: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原题:举重世锦赛 湘籍选手向艳梅一人独揽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