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代表团参加2015年运动心理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10-24 14:00:00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21日-2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湖北省心理学会、武汉体育学院主办的“2015年运动心理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暨全国运动心理培训班”在武汉体育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参加研讨会的主要讲师有美国奥委会首席运动心理学家Peter Haberl博士、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心理重点实验室张忠秋研究员、美国坎纳绍州立大学(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终身教授jin wang、中科院心理所张建新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张力为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高天教授、武汉体育学院黄志剑教授、云南大学李年红教授、北京体科所高志青副研究员、国家女子标枪队教练吕刚。     

我校张卫强老师、刘兰涛、谢博贝、杜志峰、王家瑭、张炬、李国锋和刘洁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全国运动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竞技心理学领域的核心问题是追求卓越,也就是如何帮助运动员在高水平竞赛中通过心理调节获得优异运动成绩,并得到更好的自我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校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运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与研究中更上一层楼。     

图一为中南大学代表团与张力为教授合影     


 

图二为中南大学代表团与张忠秋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