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男篮不敌卫冕冠军 男女篮双双止步8强

时间:2015-05-28 20:55:20 作者: 点击:

今天是CUBA十六强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昨日战胜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的中南大学于今天下午15:00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大学。  

比赛开场,北大获得球权,但两边显得有点紧张,失误频频。北大的陈圣三分线外率先发炮,砍下本场比赛第一分,中南大学则通过程天豹罚球开张。但中南大学显得有些准备不足,被北大打出了一个7-1的小高潮。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随着北大郭凯的压哨抛投命中,第一节结束,中南12-22落后。  

第二节开始,双方继续对攻战,北大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几次进攻失利使中南将分差缩小到6分,随后,北大郭凯一记暴扣、陈圣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又将分差拉开到10分。但北京大学失误也开始增多,中南大学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6-28,仅落后2分。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年轻的中南队员没能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多次被北大拉开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场上比分29-34,北大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此时,中南大学中锋彭炜已经吃到了4次犯规。  

下半场开始不到一分钟,中南分别将北大万圣伟、王泽奇送上罚球线,随后北大又一鼓作气打出一波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2分。中南大学赶紧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回来中南大学进攻有了明显起色,双方也开始了分差的拉锯战,但还是北大率先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北大以55-45领先十分。  

最后决战开始,中南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几度将比分缩小至7分。但随着彭炜、张展瑜接连满犯离场、李维麟在防守中受伤被替换下场,比赛的悬念也随之消失,最终,中南63-79不敌北大男篮,止步全国8强。  

在本场比赛中,中南大学3分出手35次仅命中7次,全队又深受犯规的困扰,全队累计犯规21次被侵10次获得8次罚球机会,却送给北大24次罚球机会。在得分方面,西南赛区MVP彭嘉欣、北大刘鸿博均砍下场上最高分17分,中南王鹏翔13分12篮板、程天豹12分10篮板。  

在早前结束的CUBA女篮八进四的比赛中,中南女篮不敌九冠王天津财经大学。至此,中南男女篮双双止步全国8强,结束了本届CUBA的征途。  

但是输球并不是终点,CUBA全国八强已经很棒,面对去年CUBA和大超的双料冠军,四十分钟的比赛坚持紧咬比分三十六分钟,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不抛弃、不放弃、不服输”的场上精神,为自己拼搏、为球队拼搏的汗水和泪水我们都看见了,只是和冠军球队相比还是略显稚嫩,机会出现了不知道要怎么抓住,加油吧!充满血性和向上力量的中南男篮,我们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