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来体育教研部调研

时间:2015-04-23 16:27:36 作者: 点击:

 

422日下午,本科生院黄建陵院长率综合办主任韩响玲、培养办主任刘铁雄、副处级调研员马明生以及综合办金一粟老师来我部调研。教研部领导喻跃龙、石共文、胡剑宏、林劲杨,教研部教授委员会主任戴建波以及校教学督导李义君老师参加调研座谈。

喻跃龙主任首先代表教研部感谢本科生院长期以来对教研部的支持和关心。其次向本科生院领导提出了以下请求:他在介绍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时,请求对教练员付出的辛勤劳动予以承认;在介绍目前公体课存在的大量的超人数大班上课、强调教师上课的困难以及对教学效果、教学质量影响的同时,请求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将学生选课人数控制在30±5;在介绍公体课雨天无法正常上课的同时,请求本科生院雨天给公体课提供必要的教室。

石共文书记请求本科生院此次调研重点帮助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教练员的训练学时,希望本科生院据实在每年底计算教研部教学工作量时纳入其中,并常态化;二是从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前提出发,在教研部外出调研拿出方案的基础上,双方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控制公体课上课的学生人数。

此外,教研部其他人员对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途径与举措、大学体育教育的本质意义及公体课教学质量的提升、控制选课学生人数后的教学安排、教练员训练学时的算法及每年的总工作量等进行了说明和补充。

本科生院调研组成员针对教研部提出的请求和困难,现场与教研部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控制学生选课人数、雨天上课教室等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和对策。黄建陵院长表示,对教练员的训练学时,在教研部上交较为详细的报告后,本科生院将按有关程序研究解决,建立长效机制;对学生选课人数,在教研部拿出相关方案的基础上,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文件执行;对于其他问题,也将酌情逐一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