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足球队夺南区季军 首获全国总决赛资格

时间:2015-04-21 11:05:48 作者: 点击:


 

图为中南大学(蓝色球衣)与香港理工大学队在比赛中。供图/何伟黎  

2015特步全国大学生足球赛超级组南区决赛,4月19日在南京河海大学结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代表湖南出战的中南大学男子足球队,以1比0获胜,出人意料地夺得南区季军,并首次成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作为2014年湖南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中南大学男足也同时获得了参加2015特步全国大学生足球赛超级组南区决赛的资格。2015特步全国大学生足球赛超级组南区决赛4月12日开始在河海大学进行。中南大学与东道主河海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分在一组。在首战中,中南大学以3比1战胜广东工业大学获得开门红,次战,又以1比0艰难战胜广西民族大学,两连胜后,中南大学也首次晋级全国八强。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替补阵容迎战东道主河海大学时1比7负,但并不影响小组出线。   

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中南大学遭遇2014年南区冠军武汉体院队,结果双方在常规时间里战成2比2平。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南大学以4比2、总比分6比4顺利晋级四强。   

在半决赛中,中南大学遭遇去年全国第三的上海同济大学队,结果1比3告负。不过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中南大学虽然遭遇了2014年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南区第四名的香港理工大学队,但中南大学队的队员们展现了他们敢踢敢拼的精神,最终以1比0战胜对手,获得超级组南区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该队教练何伟黎介绍:“中南大学足球队其实并不是一支高水平运动队,只是由学校的足球爱好者组成的一支球队,但在与这些高水平运动队的比赛中,中南男足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为湖南高校争了光。当然,成绩已经成为历史,我们回到长沙后将会继续努力训练,并不断谱写新的篇章,为中南大学争光,为湖南高校争光。”   

目前南区决赛已经结束,而北区决赛将在今年五月进行。同时获得南北赛区前四名的球队,将参加今年六月进行的全国总决赛。   

潇湘晨报2015年4月21日长沙讯 记者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