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阳光杯”排球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5-04-20 10:45:57 作者: 点击:

时间如白驹过隙,总是流逝的那么快。转眼间,寒冷萧条的冬天已经离我们远去,暖暖的春意也已萦绕在我们身边。“眉将柳而争绿,面共桃而竞红”,中南的校园里早已是绿树成荫、百花齐放。在这样难得的好日子里,我们举行了“阳光杯”排球联赛,比赛得到了众多热爱排球的朋友们的支持,比赛情况空前激烈,此情此景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本次比赛从4月3日起开始报名,4月11、12日正式开始,共有12支参赛队伍。和其他排球联赛不同的是,“阳光杯”排球联赛是自由组队报名,运动员们的队名起的也是五花八门:有充满文艺色彩的“皓月”、“青鸣”,也有英文的“wrone”、“omg”,更有充满搞笑成分的“进击的板砖”,令人忍俊不禁,在比赛没开始前就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气氛。

周六下午2:30分,比赛正式开始。所有运动员和裁判都绷紧了神经,开始了紧张的比赛。随着第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帷幕。队员们都摩拳擦掌、精神高度集中,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取胜的机会。发球、一传、二传、主攻,他们的配合十分默契,小小的排球也仿佛有了灵性,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暂时领先的队伍丝毫不骄傲松懈,暂时落后的队伍也丝毫不气馁,仍在默默寻找机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随着一场场比赛的结束,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产生了,他们分别是“皓月”、“句号”、“wrone”和“omg”。

决赛开始了,比赛进入了真正的高潮。首先这四支队伍被分成了两组,决出冠亚军候选队和季军候选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进入冠军争夺赛的是“句号”和“wrone”队,进入季军争夺赛的是“皓月”和“omg”队。总决赛总是令人心潮澎湃,队员们虽然已经打了很久的比赛体力消耗很大,可是丝毫看不出他们有任何的疲惫,无论是上场队员还是替补队员都精神焕发,仿佛身上有着用不完的劲儿。短暂的休息过后,总决赛正式开始。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比赛的动向。

先看季军争夺赛,“omg”队积极进攻,带着浓烈的杀气不给对手丝毫喘息机会,每一次扣杀都令人拍手叫好,而“皓月”队也丝毫不示弱,在队长的指挥下稳扎稳打,机智地化解了每一次进攻,并抓紧机会进行反击 。最终,“皓月”队更胜一筹,以3:0的巨大优势拿下了本次联赛的季军;               

(图为季军争夺战)

 再看冠军争夺赛,更是精彩绝伦。第一轮“wrone”队似乎还没有调整好状态,在“句号”队的强烈攻势下落了下风。但高手总是能发挥出自己水平,第二轮他们重整旗鼓,以默契的配合和强大的进攻拿下了第二场,使比赛变得紧张无比。第三轮开始后两队都好像摸清了对方的特点,双方你来我往,必分前后相差不到2分,状况瞬息万变,令人捉摸不透。“句号”队拿下了第三轮,可紧接着“wrone”队又赢得了第四轮的胜利。可见这两支队伍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实力相当,但是冠军只有一个,最终花落谁家就看哪个队拥有更平和的心态和更默契的配合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本次比赛,决赛队伍竟成了朋友,在最后一轮上场前,四支队伍抱在一起加油,场面温馨,让人充满力量。关键的最后一轮来了,每个队员都紧绷神经,每一次击球都小心翼翼,生怕出现失误。在一次次的进攻和防守过后,冠军终于产生----“句号”队成功卫冕! 

 

(图为冠军争夺战)

此时已是下午1点,在火热的太阳下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可这丝毫没能影响运动员们的激情。队员们兴奋地拿着自己的荣誉证书拍照留念,我想,这看似轻薄的红纸拿在他们的手上一定是沉甸甸的,这是他们用数不清的辛苦和汗水换来的!冠军队自然喜气洋洋,没拿到冠军的队伍也并不气馁,他们充满斗志,相约来年再战!

(图为决赛参赛队伍合照)

 一场比赛中运动员固然重要,可比赛的顺利进行更离不开我们排协的工作人员们。他们用专业的裁判水平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使每个运动员都拿到了自己满意的成绩。他们是默默地为比赛工作着,不言苦、不说累,他们是比赛中的无冕英雄,是最可爱的人!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015年“阳光杯”排球联赛到此圆满结束了。你是否热爱排球呢?你是否也想在排球场上一展风采呢?那么快来加入我们吧!2016年“阳光杯”排球联赛等你来战!

 

 

                                                      中南大学排球协会

                                                      团支书助理:俞悦

                                                      2015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