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江教授主讲的第四届中学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闭幕

时间:2014-10-22 23:16:59 作者:王东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中学篮球教练员执教水平,增进各中学教练员技能交流,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主办,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学生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名中学篮球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019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部长喻跃龙、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赵明志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赵明志秘书长参与为期三天的全部课程培训。

 

  为了更好的将训练和实战结合,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前国手、曾率队夺得两次全国CUBA总冠军、现任中南大学男女篮球队总教练的白江教授作为主讲人,围绕培养中学生篮球运动员对篮球的兴趣使训练更具成效,针对对抗训练、投篮训练、力量训练和防守训练等五个主题进行讲解并通过让各地教练员观看中南男篮训练课加深课程理解程度。

 

  在本次培训班中,中南大学白江教授以自己丰富的执教经验与实战经历对学生篮球训练与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为如何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培训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教练员们针对白江教授的讲座的内容结合自身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的培训班学习,教练员们对篮球运动员训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深化了解,对自身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实现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