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霞和我校男女篮进行座谈交流

时间:2014-11-07 11:29:51 作者: 点击:

 

2014年11月7日是中南大学第十五届校运会开幕的日子,亚洲首位加盟WNBA的篮球队员、现任八一女子篮球队领队的郑海霞也应邀来到了开幕式的现场,并在开幕式结束后在中南大学体育馆的会议室和中南大学男女篮的所有队员进行了一次座谈交流。   

交流会伊始,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喻跃龙部长对中南大学的篮球队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就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做了简要的阐述,希望在座的篮球队员可以通过这次座谈收获新的东西。    

 

郑海霞说到她很感谢白江教练和喻部长对她的重视,能来参加今天的开幕式、有机会和中南大学男女篮同学见面,她很感谢,也很感恩。她也希望这次的交流可以为男女篮球员们留下些什么。   

随后,男篮队长张展瑜、女篮队长王梦琦据球队基本情况做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彭嘉欣、程天豹、王鹏翔分别针对球队管理、篮下防守、场上心理状态调整做了发言。   

 

 

整个座谈会掌声、笑声不断,气氛十分融洽,在交流过程中,郑海霞提到,现在的大学生篮球运动员不仅要打好球,学习也不能放松。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不仅要将自己的技术提高,也要学会快速调整心态,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场上球员能否及时调整好心态往往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走势。最后,郑海霞也语重心长得对球员们说到:“现在的球员,甚至是专业队的球员都会受到伤病的影响,你们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运动员的身体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