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宏江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4-10-18 07:26:05 作者:孙康宇 点击:

 

1015 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宏江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为体育教研部师生作了题为《体育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报告。体育教研部部长喻跃龙教授、胡剑宏教授、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宏江教授从“体育论文撰写与学术创新”、“核心期刊及办刊原则”、“稿件的需求”、“投稿策略”等方面分析了中国体育学术研究的现状,并结合中国学术期刊排行,对各个期刊发展现状和现存的问题做了详细地介绍和讨论。最后,王宏江教授对投稿策略和科学选稿做了细致分析,“要研究真问题”、“规范学术”能够提出真知灼见、引起共鸣的问题,避免有的放矢,久投不中。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王教授也鼓励研究生要有学术批判性思维和问题意识,敢于提出不同的见解,并对研究生今后进行体育领域研究指出了方向。

本次讲座开拓了体育教研部师生的知识结构和论文研究视野,尤其对研究生形成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