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商学院龙舟队第一次训练情况

时间:2014-05-15 21:31:46 作者: 点击:

     

由于下雨、队员体侧等诸多原因,直至这周一,我们商学院龙舟队才进行了第一次集体训练。

早上六点半,全体队员按时到达了建艺院门口集合,同负责龙舟项目的周老师进行会和。由于是第一次训练,周老师着重向队员们强调了水上安全等注意事项,并将救生衣分发给各名队员。

    

一番努力后,队员们终于在老师的帮助下将龙舟转移到了水中的起点处。该是下水的时候了?错!还有不少准备工作没有完成!

首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位置安排。其安排原则是同重同高,即两名并排坐的队员体重和身高都要相差无几,另外,自船腹到两头,体重应该成递减状态,以保证船的整体平稳。

    

在队长的安排下,位置安排完毕,可以上船了——等会,这船可不是随便乱上的,如果没有掌握技巧注意顺序,很有可能出现翻船的危险。在周老师的指挥下,队员们终于是成功上船。

   

在周老师和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基础训练,这些基本功是划龙舟最重要的部分。整体来说,一个小时的训练中,队员们表现出了较强的领悟能力和执行力,其中,我们的舵手夏先游还得到了周老师的点名表扬。但是与一旁一同训练的国防生队伍相比,我们的稳定性和协调性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另外,我们的船身始终有点向右倾斜,多次调整无果后,周老师得出结论:是位置安排不合理,下次上船前要重新调整位置。

   

训练后我采访了几名队员,三舵徐梓人同学表示,经过这次训练发现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加强训练的地方,划龙舟比想象中还是要难很多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许多队员的支持。

舵手夏先游说,虽然得到的老师的表扬,但他清楚自己作为舵手的重要性,他会继续努力做到比赛时不出现任何意外和失误。

最后我采访了姚志彬队长,他说总体来说今天的训练很顺利,队员们也学得很快,但是比赛马上就要打响,留给我们的训练时间已经不多了,希望队员们能够克服困难,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