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 中南大学第二届龙舟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05-30 20:14:00 作者: 点击:

端午到,龙舟起!

值此端午节到来之际,由我校体育教研部牵头、各个学院积极响应共同举办的中南大学第二届龙舟大赛决赛今天下午开赛。开幕式上各个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都迫不及待地展现各自的风采;舞狮表演惊艳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首先是来自湘雅医学院等6个队伍进行的表演赛。

下午5点整,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资生院、建艺院、国防生、交通院的四个队伍。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漂亮的龙舟瞬时飞出,在水面划出长长的水线。河上河下顿时沸腾,加油声、号子声、鼓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此轮比赛结束,建艺院以2′26″33的成绩暂列第一。

紧接着,数统院、法学院、机电院、信息院也展开了紧张的角逐,河边的啦啦队也再次卯足了劲,给他们呐喊、加油、打气。

比赛结果统计之时,压轴出场的表演赛再次惊艳全场。

比赛至此全部结束,最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终于到来。建筑与艺术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国防生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每支队伍都获得了相应的奖金和粽子作为奖励。

无龙舟,不端午。龙舟运动历经千年而长盛不衰,它带给中华大地假日的轻松、热闹、欢快,鼓舞人民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愿中南大学日后的发展之路如此次龙舟大赛一样顺风顺水、蒸蒸日上。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龙舟比赛决赛采取的赛制与去年不同,各比赛队伍不再齐头并进、同时出发,而是根据预赛排名,参加决赛的8个队伍分为两组先后进行比赛,每组比赛时各队伍出发时间间隔30秒,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中南大学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二届龙舟大赛决赛

成绩记录表  2014.5.30

决赛排名

单位

获奖情况

1

建筑与艺术学院

一等奖

2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等奖

3

国防生

三等奖

4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四等奖

5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四等奖

6

法学院

四等奖

7

机电工程学院

四等奖

8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