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铁道校区“铁院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01-06 22:04:03 作者: 点击:

“还剩最后10秒!”紧随着现场观众的倒计时,终场哨声吹响。铁道刚翻新不久的篮球场内外,一片沸腾。1月5日下午,在对阵土木院的决赛场上,交通院以67:47的绝对优势夺得魁首。历时4天的“铁院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决赛分为四节。在第一节中,双方控球队员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一节过后差距不大。此后的比赛更加精彩,交通院凭借精准的进攻和默契的配合在中场结束时领先土木院11分。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的球一次又一次地被中场抢断,其攻势强劲迅猛,防守严密不疏。第三节土木院领队不断提醒大家“打稳球”,稳住了队员变得较为焦灼的情绪,并和队友一起展开反攻,将比分死死咬住,不断缩小分差,一度将比分缩小至5分。

最后一节刚开始,土木院和交通院轮流进球,现场气氛高涨。每一次进球,都会激起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随着终场倒计时,执球在手准备继续回旋的一名交通院队员将球奋力仍回本方场区,球划过的弧线与终场哨声互相映衬。尘埃落定,比赛结果定格为67:47。

赛后,颁奖仪式紧随而至。斩获冠亚军的两兄弟院系全体篮球队员在球场内手捧奖杯,两院齐聚,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据悉,本次“铁院杯”篮球赛由铁道学生会主办,面向铁道校区交通、土木、软件、建艺多个院系,共有16支队伍参赛。交通院本次迎战队伍中的队员组成涵盖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大家在比赛中促进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增进了院系间的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实现了比赛的初衷。(图文:交通院 李祯怡  责任编辑:赵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