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赛异彩纷呈 奇闻趣事层出不穷

时间:2014-05-30 22:13:07 作者: 点击:

今天下午举办的中南大学第二届龙舟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关注比赛结果的同时,比赛中的奇闻趣事也不能被忽略。

趣事篇

水上运动一向意外迭起,本次大赛也不例外。

表演赛第一组就出现了停船等待,为别院加油助威的温馨一幕,赛后资安院的同学表示,表演赛也是一种形式上的友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等待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视比赛,只是我们认为享受比赛的喜悦才是最重要的。

决赛第一组的较量让人振奋不已,四个队伍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资生院在顺利到达终点后由于左右队员动作的不一致造成了船体的倾斜,队员纷纷落水,好在有救生衣的保护,大家都平安上岸。

资生院这一失误对后面的参赛队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决赛第二组比赛四个队伍都到达终点后,伴着信息院一曲又一曲的高歌,法学院的队员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跳水处女秀,引来岸边观众的阵阵叫好声。

表演赛第二组,五队齐发更是给撞船事件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大赛的全部赛程。

采访篇

赛后,我们也对获得前三名的队伍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今天举行的是中南大学第二届校运动会龙舟大赛,也是建艺院第二次在此次大赛上获得冠军,对于冠军的蝉联和卫冕,建艺院龙舟队队长潘威认为,这一切都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将一切夺冠的原因都归功于队员们对龙舟比赛的热爱和这些天辛苦的训练一点都不为过。这场在“家门口”的比赛对建艺院来说,他们或许比谁都渴望这次大赛的冠军,他们做到了。对于今年已经大四的潘威来说,这也许是他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坐上自己热爱着的龙舟,为自己的学院挥洒汗水的机会了,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为他的大学龙舟生涯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资生院在决赛中惜败给建艺院,获得第二名。赛后的采访中,资生院的队员表示,虽然这次的比赛没能夺得最后的胜利,但有了队员的齐心协力,有了伙伴的加油呐喊,他们虽败犹荣。他们会铭记这些共同拼搏的日子。国防生队的队员来自各个学院,他们在决赛中的优异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活力和团结,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到,龙舟赛是一个考验团队团结精神和无畏精神的活动,他很开心可以加入这样一个团结而又有干劲的队伍,他为自己的唯物感到自豪。

此次龙舟赛,除了前三名的队伍值得大家关注,获得第五名的数统院也有自己的独特风景,作为参加决赛冠军角逐的八支队伍里唯一的女队员,数统院的孙同学表示,她很开心可以参加这次的龙舟赛,她本身就很喜欢运动,除了龙舟比赛,她也参加了学校的舞龙舞狮大赛,可见是个活力十足的女生,被问到在烈日下进行龙舟训练是怎么坚持下来时,她回答到在水上很凉快,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热爱这项运动,一切都不构成障碍。

(建筑与艺术学院)

(法学院)

(国防生)

(机电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