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责任是我努力的动力”——彭嘉欣

时间:2014-03-27 22:58:57 作者: 点击:

中南大学男篮在今晚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大胜重庆大学39分,9号彭嘉欣再次拿下全场最高分21分。赛后,他也抽时间接受了我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比赛前几场已经打完了,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彭嘉欣(以下简称 彭 ):在这感觉有点高原反应,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慢慢适应。

记:前一段时间你参加了大超的比赛,你觉得这次CUBA相对大超有什么不同?自己有进步吗?

彭:大超和CUBA球员的打球风格不同,大超的队伍普遍身体素质比较好,身高高,而且打球的特点基本速度不快,CUBA就截然不同身体素质比较平庸,但是团队意识比较强,比大超打得更加有激情。随着比赛的增多,经验的增加,比以前打球更稳了,更加扎实了,技术也比以前成熟。

记:上一个赛季到这一个赛季,短短一年的时间你的成长有目共睹,场均拿下30+,是什么让你进步得如此神速?

彭:通过平常刻苦系统的训练,还有就是经验的增长和团队的合作的日益成熟,更加重要的是和队友在球场上的一起拼搏的感觉和对球队的一份责任,促使我成长。

记:你觉得现在自己还有什么不足?你觉得拦在你前进步伐前最大的阻碍是什么?想过怎么去解决吗?

彭:自己的不足不好说吧,对手研究我怎么办?(笑)我觉得身体条件的限制是对我在篮球道路上最大的阻碍吧,因为南方队员和北方队员身体条件上是有明显差别的。解决啊~刻苦训练咯。(笑)

记:中南大学男篮一直在移超乎常人的速度在改变着,似乎每次出现都让人眼前一亮,你觉得你在这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彭:我在中南大学男篮球队扮演这一个老队员的角色,毕竟我们这一届是跟白导最久的,自从白霖退出CUBA的赛场之后我们就属于年龄最大的队员,对球队责任更大了,所以对球队作出的贡献也该增加了。

记:对本个赛季你有什么期望?目标在哪?

彭:当然是期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了,最好是能再次刷新中南在CUBA的历史。这也是我为学校做的贡献吧~

记:自己有没有对未来有什么想法(是什么)?会不会去CBA打职业联赛?

彭:在大学里还是努力打球在学习上也不能放松,有机会打CBA的话我还是愿意去争取或尝试一下的。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证明嘛!(笑)

记:你觉得自己的领路人是谁?是白导吗?最想感谢的又是谁?

彭:对,是白导,如果没有他的培养,我就不会出现在CUBA的赛场上,是白导培养了我,给了我机会,也要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球队的支持与厚爱。当然也要感谢一直关注支持我们的球迷了。谢谢谢谢~~~

记: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代表你广大女球迷问的,你现在有女朋友吗?如何处理女朋友和训练的关系,篮球会不会影响你们?

彭:没有,因为谈对象会分心,我现在的主要任务的打球和学习,所以还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记:好的,谢谢你接受访问。祝你在之后的比赛越打越好!

后记:日常生活里的彭嘉欣并没有场上那么张扬、霸气。给我更多的感觉是他就像一个多年来的朋友,跟他相处感觉很自然很轻松。他一直将球队,将学校挂在嘴边,他的心里想得十分简单,就是要好好打球,来为球队承担一份责任。也就是因为这样一份责任心,他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附:

重庆大学52:91中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