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女篮率先占据八强席位

时间:2014-05-12 10:43:28 作者: 点击:

5月12日第十六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六强赛首场比赛为西北赛区亚军西安交通大学对阵西南赛区第三的中南大学。经过四节比拼,中南大学最终凭借全队积极的防守和内线的绝对优势以85:47大胜西安交通大学女篮。

第一节开始,本届十六强第一跳被中南大学拿到,她们快速发动进攻中锋9号黄文力篮下夺得首分。在随后的几个来回中,西安交大均没有收获,开场打出6:0的小高潮。西安交大教练被迫暂停。随后,西安交大在教练的布置下,逐步找回状态,在9号后卫武晓玲的带领下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成16:20。

第二节比赛,中南大学开场就采用全场压迫性防守,采取前夹后断的形式造成西安交大频频失误。而西安交大似乎一直没有找到破解的防守,第二节比赛西安交大仅获得5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21:43中南大学大比分领先。比赛随之失去悬念。

下半场比赛,西安交大的9号武晓玲连突带投,个人得分迅速上升,但无奈在防守端漏洞明显,反观中南大学坚持打内线,效果明显。

最终西安交大以悬殊比分止步八强门外,而中南大学女篮连续两年进入CUBA全国八强。本场比赛西安交大9号武晓玲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中南大学中锋黄文力贡献20分,吴熠璠夺得19分。

中南大学下场将与北京大学VS厦门理工学院的胜者争夺四强入场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