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点播“贺岁杯”围棋赛决赛 时越再战日本新锐

时间:2014-02-04 14:41:47 作者: 点击:

 2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套)主办的2014年“贺岁杯”围棋赛的最终决赛,将在央视新址的演播大厅打响,中国目前等级分第一的时越九段再次迎战日本90后新锐村川大介七段,争夺本次贺岁杯的冠军。

  从下午15点开始,搜狐体育将棋谱直播本局比赛,欢迎到时收看!

  “贺岁杯”由中央电视台发起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比赛采用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的用时规则,从棋局一开始便进入到30秒一步的读秒,中途每方各有 10次超时1分钟的机会。贴目则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还3又3/4子。比赛规则与之前举办过的三国名人争霸战相同,首轮之前进行抽签,一人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首轮的胜者率先晋级决赛,而负者则在第二轮中与首轮轮空者争夺剩下的一个决赛席位。第三轮为最终的决赛。

  本次“贺岁杯”的奖金可谓丰厚,冠军将有80万元入账,亚军则获得40万元,第三名也能获得20万元的奖励。中国方面针对本次贺岁杯进行了选拔赛,结果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时越脱颖而出取得参赛权,韩国方面由14次世界大赛冠军得主李世石九段出战也可谓实至名归。而日本方面的人选则成为难题,中央电视台本想邀请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参赛,但是井山在国内的战绩太过出色,手握六项大赛冠军的他此时正在进行棋圣战的卫冕战,无法出战,最终改由上升势头比较良好的90后新锐村川大介七段出战。

  在2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李世石抽中轮空的签位,而时越则逆转战胜村川大介,率先晋级决赛。3日的第二轮比赛爆出冷门,村川大介发挥出色,执黑中盘击败李世石,获得了再次与时越对决争夺冠军的机会。而李世石则只能无奈地接受垫底的命运。

                                                             转自 搜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