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CUBA西南王诞生 女篮第一控卫退役

时间:2014-04-01 22:29:48 作者: 点击: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飞碟篮馆落下帷幕。最终男篮中南大学捧得金篮板,9号彭嘉欣荣获MVP,武汉理工大学夺得第二,湖南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分列三四名。女篮方面,金篮板时隔12年再度回归武汉科技大学,7号乔蕊挂冠MVP,主场作战的云南师范大学夺得第二,中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分列三四名。这八支队伍将代表本届CUBA西南赛区征战全国十六强比赛。

男篮比赛从开始就激烈异常,老对手中南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再度在决赛相遇,第一节武汉理工一直领先(27:24),中南大学直到第二节才找回状态,彭嘉欣第二节开场独得7分1抢断,将比分反超(27:31),中南大学带着6分优势进入下半场(41:47)。下半场比赛武汉理工李文峻以一计三分反超对手,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中南大学凭借稳定的发挥以81:76终结武汉理工连冠记录,成为新晋西南王!

女篮赛场,武汉科技大学以成熟老练的技战术以及精准稳定的三分力克东道主云南师范大学女篮。已57:78大胜折桂!

有得有失,征战CUBA五年的女篮第一控卫龚芳竹,将在本届CUBA结束后退出CUBA赛场。本届比赛,她用一己之力将华中科技大学带入女篮八强名单(第六)。场均贡献:24分,7场比赛共得168分。让我们祝福她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好!

至此,本届CUBA西南赛区历经7天,28支参赛队,94场比赛。终于圆满落幕,各奖项也尘埃落定。下一站CUBA将前往山西太原开始西北赛区征战(西北赛区将于4月10日开赛),在其他三个赛区比赛结束后全国十六强将于五月中旬汇聚辽宁沈阳展开生死厮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