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时间:2015-03-19 15:10:23 作者: 点击: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保证录取质量,按照学校安排,对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体育学专业考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现就有关复试及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喻跃龙

副组长:石共文   胡剑宏

成  员:屈建华   戴建波   张  鹏  尹碧昌

秘  书:郑  锋

摄  像:李义君

英语复试小组:尹碧昌  胡琰茹   余  玲

二、复试安排

(一) 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闭卷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300分。

2、外语(英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搬不少于10分钟,满分100分。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

4、同等学力加试:《运动解剖学》、《运动营养学》,2小时/门,100分/门。

(二) 复试流程  

试时间为3月23-24日,具体安排如下:

3月23  上 8:30-900     报到及资格审查

上午 900-11:00  专业综合课考试

上午11:15-12:00       心理素质测试(上机)

下午 14:00-14:30     外语能力测试

下午 1430-1600     综合面试及运动实践测试

3月24  上8:00-1200        同等学力加试

报到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复试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研究生教室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核准,研究生考生复试费为120/生(推免生免交)。考生须于316日至320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学校将通过系统查看考生缴费情况。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三)资格审查

(一)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

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

3)部分考生(详见附件)学籍学历校验未获通过,请提前准备好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来校复试期间提交我校研招办。 应届本科毕业生准备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准备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请点击查阅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5663_1_5.html)。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二)所有推免生必须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刑事、行政、纪律处分。

(四)具体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英语能力测试

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考试时间10分钟,共计100分。英语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

2专业素质和能力测

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主要涵盖《运动训练学》、《教育学》与《运动心理学》三门基础课。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及运动能力测试

对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给予评分和文字记录,包含心理素质、专业素质(技术技能)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素质及运动能力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加考《运动营养学》、《运动解剖学》两门主干课程。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

1考生能否录取,综合考虑考生的初试、复试专业课笔试以及综合面试等成绩,以考生的加权总成绩排名为准。

复试总成绩计算(加权)=初试总*50%+(专业课笔试成绩+ 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50%

2出现以下任一情况将不予录取:复试专业综合课考试笔试成绩不及格;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外语听说测试成绩不及格;政审或资格审查未通过;加权总成绩不及格。

3复试结果一经确定,体育教研部复试结果通知单送达考生,并及时通知未录取考生,需调档的考生同时领取调档函

4经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学院会将拟录取名单以及相关信息在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网站上公示7天。

5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考生,以书面形式先行向所在二级招生单位提出,考生如对二级招生单位的处理不服,可向学校研招办提出申诉。

体育部:0731-88877257

学校纪委0731-88879252,研招办0731-88836919

其他相关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2015年 3月 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