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总支2014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时间:2014-09-25 10:31:52 作者:余玲 点击:

 

 

2014年下学期,党总支将围绕学校与体育教研部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政部署的各项任务,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的落实、开展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认真做好以下主要工作:

1.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与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对中层以上干部的管理考核,切实抓好干部的作风建设;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畅通群众联系渠道,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加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与服务能力。

2.开展党员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增强党员意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精心筹备,扎实做好11月份的教研部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3.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围绕教研部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支部委员与所在教研室的教职工之间的谈心活动,确保谈心活动全覆盖;做好新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本学期力争发展2名学生新党员、3-4名教职工新党员。

4.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调研和谈心活动,积极关注和化解长期积淀、突发、新发的各类矛盾,促进教研部的稳定和谐;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激发青年教职工的学习、科研、教学热情;帮助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

5.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检查考核的整改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反腐倡廉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强化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防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招生、研究生招生的风险防控与监管工作;确保“三重一大”问题(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决策按已有制度执行,并做到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教育。

6.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会、离退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