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部党支部联合教研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1-18 16:25:19 作者:易玲英 点击:

 


 

 

1117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四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第四教研室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的带领下赴长沙县徐特立故居开展了“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仔细参观了以图文并茂、实物展出的形式展出的徐特立同志为革命、为教育作出的杰出贡献的三部分陈列内容,并坐在其在故居保留的教室观看了其简单生平视频,特别是了解到其1909“断指血书”激励学生反帝爱国的故事,大为震撼,充分感受到了徐特立同志无私奉献、爱国担当、坚强无畏的高尚品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来到徐特立故居开展的实地体验式学习感受深刻,在被徐特立同志深刻的爱国教育情结感动的同时,也启发了大家如何更好地为人师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会把党史学习的热情化为工作的动力,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徐特立同志简介:徐特立(1877年2月1日-1968年11月28日长沙县江背镇人,是我国著名的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也是毛泽东和田汉等革命先锋的老师。他在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南昌起义;1934年以57岁的高龄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他还被尊称为"延安五老"之一。毛主席高度评价他“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并称赞他为“坚强的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