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散打协会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团体,创立于2013年,集结了一群有共同搏击爱好的朋友们,主要教授交流散打及泰拳两种拳术。 

本协会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为主要目的,努力追求更专业的搏击技术,其一、丰富了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其二、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并向更专业的搏击技术努力。协会一直以崇尚武德、追求专业为宗旨,所传授之技艺技能强调在实际中运用、在实践中提高。在武德教育方面,协会一直都没有松懈,并且通过各种考察,检验学员在精神和技术上的修为。协会坚信只有在无数磨练中洒下汗水、付出心血,才能成为一个不屈不挠的具有刚毅气质文武兼备的人才。 

散打的名称前身以前称为散手,是中华武术的精华,现代散打就是常见的以直拳、摆拳、抄拳、鞭拳、鞭腿、蹬腿、踹腿、摔法等技法组成的以踢、打、摔结合的攻防技术。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

泰拳是发源于泰国,弘扬于世界的搏击技术,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