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龙狮协会成立于20031229日,现有会员及运动员300多人,协会内部有明确的章程及规章制度,部门机构完善,日常工作严格进行制度化,规范化操作,建立严格的学习、训练时间,会员要求积极进取,为协会,为学校争光。

协会成员由技术精湛的龙狮队队员及对龙狮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会员组成。在学校党团组织的领导下,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社团活动的相关规定。

协会内部有明确的章程及规章制度,协会部门机构完善,包括主席团、团支部、办公室、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培训部。协会内部也建立了相关的奖惩制度,严格控制协会的内部风气,将协会定位于高水平、高标准的模范社团,处处做到管理最优化,工作创新化,发展稳固化。

正所谓龙要游得快全靠龙头带,在协会的指导老师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前任部长现任体育教研部荣誉顾问、国际龙狮专家黄益苏教授与教练尹承松、朱云程的带领下,我们在03050709111314年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上获得了七连冠,值得一提的是098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我们夺得甲组男子舞龙规定套路、舞龙自选套路、北狮自选套路、甲组女子舞龙自选套路、奥运五环龙、留学生舞龙自选套路和甲组男子团体、甲组混合团体等8项冠军。201388号在江苏南京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龙狮锦标赛捍卫了大满冠的霸主地位。此外协会还被评为了“湖南省优秀社团”,中南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社团”,中南大学“明星社团”。 

网络宣传方面,我们龙狮协会也毫不逊色。不仅制作了自己的网站,来扩大宣传及协会影响力。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站、新浪网及红网等大型网站都对我校的龙狮协会做过专题报道,舆论评价也非常高,并获得“全国十佳社团网站”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