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体育健儿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首捧“校长杯”

时间:2017-10-19 22:47:25 作者:付云志 王李晋 点击:


    本网讯  9月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胜利闭幕。在此次运动会上,我校共有田径、游泳、男子篮球、女子篮球、乒乓球等5支队伍、81名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湖南省大学生参赛。经过1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健儿在上述项目中共斩获8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并以284的总分位居第五,首次捧得“校长杯”。 

4997E

9月19日下午,校领导田红旗、胡岳华、朱学红、陈翔等来到体育教研部,看望慰问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体育教研部主任喻跃龙介绍了近两年校运动队的组队和参赛情况,我校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均展现出优良风貌,取得了优异成绩,参赛的规模和取得的成绩均创我校历届大运会之最,2015-2016年中南大学已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第四名。他表示,今后将会在保持前列的基础上,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教练员代表田径队总教练张建民、篮球队总教练白江、游泳队总教练李亚俊、乒乓球队总教练屈建华和运动员代表黄瑰芬、庞宇婷、赖数筠分别发言,回顾了最初克服各种困难进行训练的历程,对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感谢学校对体育建设的重视。

 

在此次学运会上,我校运训专业13级学生索冉、15级学生罗思分别获得50米蛙泳冠军、200米仰泳冠军,并双双打破全国赛会记录;运训专业16级学生董斌轻松获得三级跳远冠军;运训专业17级研究生庞宇婷不负众望,拿下七项全能的冠军,并达到国家健将标准;运训专业15级学生黄瑰芬获得400米金牌和200米银牌;公管院学生张桂获得800米、1500米双料冠军,同时张桂、魏雪娜(商学院)获得女子4X400米冠军。此外,运训专业16级研究生蒋艳飞克服伤痛,勇夺跳远季军;运训专业14级学生周璐获得标枪铜牌;运动训练专业15级研究生蔡懿琳获链球第三名;女子篮球夺得第五名,男子篮球夺得第七名;乒乓球夺得女子团体第五名、女双第三名、混双第四名。我校体育健儿既保持了传统优势项目上的竞争力,也在重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其中,田径和游泳项目发挥出色,篮球和乒乓球项目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为圆满完成湖南体育代表团的任务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校长田红旗表示,近年来,学校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竞技体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湖南省体育代表团名列前茅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中南大学赢得了荣誉。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体育,一流的学生培养离不开一流的体育教育,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也离不开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支撑。她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教研部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大家助威中南、长志中南。

据了解,“校长杯”评选内容由参加评选高校的运动员比赛成绩、参加本届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高校的教师获奖成绩(以下简称教师科报会获奖成绩)和参评高校的学校体育工作自我评估三部分组成。本届“校长杯”前十名高校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