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管理办法

时间:2018-07-17 21:40:2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从2013年9月1日起,全校所有体育场馆设施(游泳池除外)对全校师生免费开放。为加强对体育场馆的管理,现将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管理办法公布如下:

1、原则上所有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须先预订然后才能练习,各体育场馆的管理由相应的学生体育协会自主管理,体育部派老师进行指导。

2、练习场地的预订

在体育部阳光体育网站预订功能开通之前实行现场预订,练习者须凭学生证或校园卡或工作证到所要练习的场馆预先登记该场馆第二天使用的具体时间及场地。

学生个人预订到学生体育协会派驻该练习场馆的工作人员处预订;教工个人预订到场馆值守人员处预订;团体活动须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申请,批准后通过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优先安排场地。

预约的练习时间每次不能超过2小时,每天每人只能预订一次。

考虑公平均衡原则,每个场馆或某个场馆内的某片场地,每天每个学院或每个行政班级只能允许有一人成功预订。

未能成功预订的场地,或预订了但未能按规定正常使用的场地,由工作人员另行合理安排。              

预订时间:每天晚上17:30~19:00 。

学生体育协会可根据本场馆的实际使用情况和本运动项目的特点,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适当调整预订时间与场馆练习时间。

3、练习场地的使用

(1)练习者凭预约号持学生证或校园卡或工作证,按预订的时间到指定的场地练习。

(2)练习者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或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要求延时30分钟以上者,工作人员将对其约定的练习场地进行再分配。

(3)练习者应自觉遵守各练习场馆的管理条例,使练习场地有一个安全、安静、整洁、卫生的良好练习环境。

(4)练习者应爱护场馆内的器材设施,损坏者应照价赔偿。故意损坏者处以原价3~5倍的罚款。

(5)练习者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以保证正常的练习秩序。

4、工作人员的职责

(1)值班老师工作职责

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及时公告相关场馆管理规定和临时性通知;

对学生体育协会的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协调处理广大师生对练习场地的需求;

处理突发事件;

协调学校其他部门,共同解决跨部门问题 。

(2)学生体育协会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接受学生对练习场地的预约;

和值班老师一起确定场地的安排;

开放之前检查练习者的相关证件;

管理练习场地的练习秩序;

负责场地的卫生打扫;

跟值守人员做好每天的交接工作 。

(3)值守人员工作职责

接受教工对练习场地的预约;

开放前后负责对本馆卫生的打扫;

负责本馆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负责本馆非开放时间的值守。

5、工作人员的管理

(1)工作人员工作时必须佩戴工作牌以示身份;

(2)以身作则,文明礼貌,大胆工作,对不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的练习者敢于管理,勇于制止;

(3)严格按规定的时间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利收受钱财礼物或私自收费,一经发现立即调离岗位,并将视情节轻重追究其相关责任;

(5)提高服务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师生员工服务。

6、相关的处罚

对违反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管理办法、不遵守各练习场馆管理规定的行为,将视情节采取以下措施:

(1)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2)终止本次练习;

(3)终止其本年度预约资格;

(4)交由学校保卫处处理。

7、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        17:30~22:00

星期五:                17:30~22:30

星期六:                14:30~22:30

星期 天:8:00~12:00;    14:30~22:00

8、投诉处理

各场馆管理人员应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热诚服务,对相关的投诉与建议做好解释工作。口头投诉,能当时解决的应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应三天内给予回复。书面投诉的应及时上报学校场馆管理委员会妥善解决。

                   

                    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