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和改进体育教研部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

时间:2017-12-30 14:50:48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研部党建工作,提高工作成效,特提出如下意见:

1.加强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观念;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教研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干部人人支持党建、人人参与党建的工作格局。

2.加强专题研究与部署。每年至少召开2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本单位党建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实落细。

3.加强分类指导。在每年的党建工作计划中,针对学生、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等三个不同类别,明确党建工作目标、重点与要求。

4.加强压力传导。对学校党委制定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如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双述双评”等)与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层层落实、严格贯彻执行到位;对教研部党总支布置与部署的各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

5.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与载体,不断提升服务学校与教研部中心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群众的意识。

6.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坚持“严”字当头,从日常的组织生活、行为习惯、学习教育等抓起,确保全体党员不敢、不能、不想脱离组织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心得体会等方式,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学校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级的会议与文件精神等传达、学习、教育到位。

7.加强监督执纪。对违反党章党纪党规的行为与现象,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发挥好“红脸出汗”的常态效应。

8.加强条件保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与党总支组织干事;加强对专、兼职党务干部的日常教育与培训,提升其业务能力;按学校与教研部规定,落实支部委员待遇;对各支部的党员活动、党总支的党建活动、学习资料等,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对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党组织活动,加大经费倾斜力度。

9.本《意见》自201783日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论通过起实施。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

                                2017年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