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学生干部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19 23:28:22 作者:谌钰杨 点击: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凝聚力和团队协作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10月18日晚7点,受体育教研部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元强老师在体育教研部研究生教室主讲了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何为学生干部?张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阐明了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角色。然后张老师就“学生干部何为”主题作了阐述,张老师告诫在场的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工作中发现自我、明确工作方向,完成好组织布置的每一个任务。然后,张老师就“学生干部为何”讲述了学生干部的身份定位,应当做一名优秀的团队管理者、精神激励者、上传下达者、后勤服务者、服务示范者和精彩创造者。张老师认为,学生工作一定要打牢基础,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具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好同学、服务好组织。张老师的话语深入浅出,给予了所有的学生干部一次思想上的提升。

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