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

时间:2019-05-31 18:14:18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其他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5月29日晚,我部受资助、助学贷款的全体学生在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召开了“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主题活动。

会上主讲人首先从诚信方面入手,结合诚信故事让同学们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举例跟同学们分析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违约案例,科普了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接着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包括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年限以及关于利息偿还的相关信息;接着是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的后果以及通过视频观看了拖欠国家助学贷款的危害,其中包括了不按时还款会收取利息、经办银行将违约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影响其住房贷款、汽车贷款等金融服务,情节严重的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而后普及了征信、金融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最后对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其他资助的诚信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使同学们在平时意想不到之处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诚实守信”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们加深了对助学贷款以及及时还款重要性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