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精神 与时代同行——体育教研部运训17级集中观看 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

时间:2018-12-07 00:53:14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6日,体育教研部运训17级全体同学齐聚新校区体育场A111教室,集中观看学习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并开展了观影交流会。

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资深翻译家宋书声、乡村医生贺星龙、北斗专家王淑芳、缉毒英雄印春荣、知识报国的赵忠贤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引发了同学们广泛讨论。

雷英琛同学讲道:《榜样3》用真实而又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和担当。观看节目后触动很大,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未来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影片中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主持人问赵忠贤院士对年轻一代人有什么嘱咐时,赵忠贤回答:“希望年轻人扎下根来,安下心来,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去做,定会有所成就 ”。运训17级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发扬新时代青年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