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团课

时间:2018-10-30 09:47:31 作者: 点击:

2018年10月29日,体育教研部团总支于新校区体育场A111教室组织召开主题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教研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全体团支书参加。

团总支副书记高杨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情况,向大家讲解了校团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习总书记提到的“九个坚持”。并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立德树人,发展教育”思想,向大家传达了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发展而奋斗,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必要性。

16级的蒋顺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享受着不断发展的综合国力为我们提供的丰富的教育资源,没有前辈们的牺牲与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凭借自己的努力与才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团课,坚定了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激励同学们立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修养与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