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0-13 12:45: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新发展,体育教研部于10月12日在新校区体育场研究生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7.2’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团课。团课由付云志老师主讲,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全体团支书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付云志老师强调,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对团中央书记处和全体团员团干部殷切嘱托、寄予厚望。

随后,在场同学围绕“如何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一题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必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个青年人担负的不仅是个人的未来,更是整个民族、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使命在肩,脚踏实地。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青年人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