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顺利举行朋辈心理互助培训会-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互助者

时间:2018-12-12 11:08:22 作者: 点击:

12月11日,体育教研部朋辈心理互助培训会在新校区体育场A111教室举行。心理专干付云志老师,朋辈心理互助会全体成员、各班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及生活委员参加了会议。

付老师以“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互助者”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旨在帮助大家更好理解自己的职责,更好的服务于同学。首先,付老师和大家探讨了什么是朋辈心理互助,并强调了朋辈互助的重要性。接着提出了经典的心理健康十条标准,介绍了心理不健康的一些表现,同时讲解了心理健康问题的分类、表征和应对方法。付老师着重强调了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聆听及共情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心助会欧阳梓涵同学提出,希望大家能够在心助会这个大家庭里相互学习、共同提升。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