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28 19:21:19 作者: 点击:

为了使萌新们打破彼此陌生的状态,更快地认识并结交到新的伙伴,适应并融入大学新生活,2018年10月23日上午9点,体育教研部18级全体新生在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谭鑫老师的带领下于毓秀楼229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首先,谭鑫老师让大家为身边的同学捶背捏肩,通过适当的肢体接触使得大家的感情升温,拉近彼此的距离。在这样轻松愉快地氛围下,谭鑫老师跟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心灵契约,让大家放松心情、放下不快、相信彼此、敞开心扉。

随后,谭鑫老师将大家随机分为4组进行姓名滚雪球。同组内的每位成员要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以及宿舍号,接着的每下一位同学都要说出之前同学的信息后再加上自己的信息,而最后的那位同学则需要记住全部组员的信息。叙述成员信息时有许多人会出点小错误,但是在大家的欢笑之中,每位成员带着同学们的信息和这欢快地瞬间都一并保留在脑海里,这样姓名滚雪球也并不是那么害羞且难的一件事,而大家也因此慢慢敞开心扉,彼此靠近。

紧接着,谭鑫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彩色的画笔,让大家在白纸上画出进入大学后开心和不快乐的事。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大家都拿起手中的画笔,安静地沉浸在自己脑海中,构思着一幅幅巨作。随后谭鑫老师让每个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品的想法,使得同学、老师以及自己都能更加直观的了解自己真实的想法和状态。

最后,谭鑫老师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并贴在心愿树上,大家都给予彼此真诚的祝福:梦想成真。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大家在游戏中了解彼此,加深了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真正走到了一起。也许彼此之间还会有些许陌生,但是经过这次团辅,相信运训18级萌新一定会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祝愿18级萌新们能好好享受珍贵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人生画下不留遗憾的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