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远航启新程 金秋送爽迎新生 ——体育教研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8 20:24:28 作者: 点击:

         9月8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教研部大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由胡剑宏副主任主持,体育教研部党政领导以及专业教研室教师悉数出席。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崭新学业生活。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石共文书记代表教研部致欢迎辞。他首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体育教研部近年来强劲有力的发展现状。同时,石书记也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许,希望新生们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秉承体育人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奉献国家,报效社会,以优异成绩回报伟大的社会。

         典礼第三项,由体育教研部胡琰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胡老师以“转变”“坚守”“珍惜”六字为题向新生们介绍了在新环境下的成才之路。她勉励2018级新生尽快转变并适应新角色,拒绝诱惑,坚守本心,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培养“独立之精神”,追求“自由之思想”。同时,胡老师也希望大家能珍惜、利用好大学这个人生的新起点,能够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独立思考,规划人生,开拓视野,树立格局,放飞梦想,收获成功。随后,吴泽昀和张帅分别代表本科生于研究生进行了新生发言。怀揣梦想,满载激情,两位代表均以向上的态度表明了新生们敢于探索、勇于突破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将享受体育魅力,感悟体育精神,汲取体育力量,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和底蕴,争做竞技体育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体育人,为中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典礼最后,体育教研部主任喻跃龙教授上台作总结讲话。喻部长郑重地向新生们提出三个希望:立志,要放眼未来,勤于规划;立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借大学美好光阴磨砺坚韧品性;立功,牢牢把握学业与专业发展两个抓手,争取学业上熠熠发光,在运动场上崭露锋芒。最后,喻部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前行”吹响了新生们拼搏奋斗的号角。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不仅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对其职业发展与生涯成长有着重要的启发引导意义;同时也弘扬了体育教研部乃至我校的文化与精神,有效地推动了迎新工作的建设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