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昭华,不负梦想——体育教研部2018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时间:2018-09-12 09:27:55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师生间及同学间交流,传达新生入学后的各项要求,9月11日晚8点,体育教研部2018级本科新生首次年级会于体育部A111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2018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周界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周老师作为新生辅导员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与美好祝福。随后,周界老师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从个人性格到家庭状况,从兴趣爱好到憧憬期待,同学们既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也加深了对其他同学的了解。此后,周界老师集中强调了当前亟待推进的几件事:稳步开展“学平险”的参订工作;各班有序落实贫困学生认定工作;积极响应中南大学湘雅生物样本库样本征集工作,及时推进学生生物样本采集工作;紧抓学业知识,避免懈怠心理,积极备考校规校纪考试与实验室安全考试;明确入党流程,做好思想与行动双重准备,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年级会最后,周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向诸位同学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恳切希望。大格局上,她要求强化规矩意识,培养底线思维,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自我规划,养成独立人格,在成人的基础上成才、成功;小层面上,周老师要求全体学生敢于担当,务必做到凡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会议最后,周老师祝愿全体新生不负韶华、不服梦想、不负父母、不负自我,用四年的光阴谱写一曲壮丽无悔的美丽篇章。

本次新生年级大会为辅导员与新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不仅向新生们提出了学习与生活要求,为其指明了近阶段的学习、生活方向,也使辅导员更加了解新生的基本状况,为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