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关怀万里行 体教温情在前行

时间:2018-08-09 15:42:5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对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更精准有效地解学生学业生活之困,体育教研部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切实开展“五个一家访工程”项目。学工办辅导员周界老师和付云志老师8月5日至8日跋涉千里至山东省潍坊市和泰安市对三位学生进行了家访。

为充分开展此次家访活动,两位辅导员老师认真设计了相关问题,提前与学生联系好时间,规划好路线,沿长沙—潍坊—泰安—新汶的路线进行家访。家访过程中,两位老师与学生以及家长促膝长谈。一方面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与成长动态,另一方面深入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以及相关经济帮扶政策。言语间不仅拉近了学校同学生和家长的距离,更是解决了家长心中的诸多困惑与疑虑。此外,两位老师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和专业发展情况,对优秀学生提出了表扬,根据每位学生情况,针对考研、保研、出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了解了父母的期望以及对学校的建议,从学生家长角度为教研部乃至学校的发展收集了众多可行性建议。


家校关怀万里行,体教温情在前行。此次家访活动不仅为学生家庭送去了亲切的关怀与问候,还在学校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搭建起了坚实的沟通桥梁,确保了家校双方有效沟通与及时交流。相信此次家访定能促使家校双方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推动学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