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组织观看“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

时间:2018-05-31 10:47: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0日晚,体育教研部组织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录制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特别节目。

视频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提“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并勉励广大师生凝民族精神于时代精神一身,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看了四位专家对案例的深入剖析及对时事政治的深刻解读后,我部学生对视频颇有感触,学生表示:“我们青年学生不仅是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也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是祖国伟大复兴的未来中坚力量,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八个字不是空中楼阁,它贴近生活,贴近民生。我部师生定会言行践行,从生活点滴做起,做传播正能量的使者,真正成为新一代有理想信念的中华儿女。